close
這半年多來,我很小心翼翼的在經營這個部落格,一直很計較要放什麼文章上來,怕不合情宜,怕內容太少,怕文不對題,東怕西怕的.結果這半年多來...只"量產"六篇文章(稀),其它文章和想法胎死腹中.相反的,我的另一半小姐,她總是想太少,粗之大葉的,不顧後果般的.恰恰和我完全相反.但結果論而言,她一點一滴的累積卻是可觀的.舉例來說,她來到英國之前廚藝是"零"或"壹",因為家裡格局的因素,不適合炒炸煎煮,她只能做做簡單的料理像是下水餃.或是外食加熱.但是來到英國後,她就很迫不及待的入主廚房,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帶著脾氣和不謙遜的態度看著我,踹模我一點一滴的學,學習過程中只差沒把我的嘴剁掉,因為我的嘴巴總是不安份的發出她認為很不悅耳的噪音和教學方法.一年半載已來,她從什麼都不會開始,到現在,她會依現有食材變化料理,從食譜裡學了不少好吃的料理和蛋糕,慢產的速度,平均一個月二道新菜色(在我心裡盤算,好慢噢.一個月三十天,15天一道菜,牡羊座的我,衝動派,我會恨不得一天15道菜的學習速度),對她而言,現在煮上一桌好料理和起士蛋糕當飯後甜點,絕非難事.
這是很令人垢病的,明明知道累積經驗的可觀,但還是想要手到摛來,看來要累積blog的實力,我還要先來學習想太少,粗之大葉和不顧後果般的行為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