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人對PIE的情感,遠超過我的想像,我眼中的它是個沒什麼氣質麵粉皮裡包著沒味道的饀,記得第一次品嚐pie,由於當時天次冷,肚子餓,在外面取得熱食不易(和台灣隨手可得的關東煮,水煎包.有很大的落差),剛好經過一間pie shop.價格很合理,進去後我不猶豫的點了一份."steak and kidney"(牛肉與腎).雖然長得不討喜,挖開後裡面還黑黑的,腦袋裡還想著有加"腎"會不會很腥??不過肚子很餓.顧不了那麼多.吃了一口後,才發現饀是"搗碎的腎和牛肉塊所燉出來的"而且一點也不腥,和著剛出爐蓋在上面的麵皮一起吃,倒有點像是酥皮濃湯的感覺.而且用完餐後還十分的有飽足感.當時對派的評語是冷酷的異國裡少見的溫暖.
隨著SIMON的課,我才改變對PIE初淺的看法. 18世紀的工業革命礦工在開採礦對於國家的資源立下汗馬功勞,而當時他們所吃的食物便是PIE.只是早期的PIE是沒有外面一層酥皮,而是將饀放入碗裡吃,可是在運輸食物的過程中,基於洞穴裡,烏煙瘴氣,見不到陽光,照明微弱,打翻食物是很平常的是.但看在礦工眼裡,卻非常心力交瘁. 後來有人想到將上面蓋層麵皮進烤箱,如此一來外面的酥皮可以保護內饀,還能保溫,最重要的還能填飽礦工飢腸轆轆的肚子, 所以可以聯想,PIE早已殖入英國人內心的深處了.到當代就算年輕人不懂這些故事,但從小就跟著父母一起吃.所以對PIE的情感會自然流露在日常生活中.
PIE除了讓當地人和觀光客津津樂道之外,實際上在當今社會也發揮了礦工時代的功能,基於英磅漲得亂七八糟,從我剛來時的1:56到1:64,PIE SHOP(派店)在這一股洪流裡反倒提供了我們物美價食的熱食....內用價從80便士起跳到2.5磅.好喝的奶茶50便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