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NWITCH圖書館報到的這天,是第一次看SIMON和PAUL. SIMON帶著眼鏡,頂著澎澎金色捲髮,黑色休閒褲,格子襯衫,腳踩著登山鞋,可以用點文質彬彬形容,但卻又散發一種不羈的藝術家的氣質.相反的.PAUL穿著西裝和領帶,有點娃娃臉,但很怪異的是,他竟然將襯衫拉出來.非常不合諧. 一開始我和ANGELA被編在PAUL的班上,因為心想著(都差不多吧..會教就好).接下來的十分鐘自我介紹我才發現PAUL是個呆瓜,正在擔心之際,有人稍來口信,二班的學生要平均分配一下,因為SIMON的班上,泰國人太多. (正好!,我和ANGELA自願轉到SIMON的班上.接下來的一個月是我們短暫美麗的時光.
SIMON的班很不一樣,第一次自我介紹時,我用英文暱名eric,他笑了笑並說道:'yung-chih很好啊,為什麼不用它,我從來沒想太多,因為台灣的英文教育,外國老師通常都會給我們取一個不相甘的英文名字,我們也會因為擁有"它"而很開心.但SIMON卻認為這是父母給予的我們要去尊重"它",我用笑容和YES給他一個滿意的答覆.除此之外SIMON有一套吸引學生聽課的方法和引領學習的動機.上課通常是嚴肅的但偶而會帶點詼諧,因為他很難擺脫自身俏皮的特質.和誇張的肢體語言,時常我們會"噗"一聲的笑出來.另一方面,他性情中人的個性,在授課的過程中,他告訴我們很多自己不曾去注意的生活和文化,像是BOROUGH MARKET,英國人眼中,有質感的"菜市場"可以買到大部份歐洲新鮮的食材(起士, 海鮮, 火腿,醃橄欖, 香料...等)以及要了解英國文化不可不知的"GREASY SPOON".
對生活態度他用不一樣的角度去體會,SOHO是外國人眼中的紅燈區或同志大本營,事實上SOHO的歷史意義遠超過外國人對他第一眼的評價.而近幾年來.也是很多異國美食餐廳的聚落.對SIMON而言,這是他觀察"人"的好地方.(好吧...我承認他是GAY)他的動機的確可疑..
總之,我一直不曾缺席他的課,除了有一次參加聚會,不甘視弱的展示自己國家的飲酒國情,隔天睡過頭之外. 心裡認同這是個不可多得的良師.他喧嘩書本外的上等,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是等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