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十年代,Notting hill在倫敦會特別被捧紅,我認為由茱麗雅羅勃芝和修葛蘭主演的電影"新娘百分百"一定佔有相當的份量,有點像是Notting hill的廣告片,成功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來朝拜(題外話,影片中修葛蘭住的那棟公寓的"門"因為太紅,屋主不堪其擾,觀光客太多,而將他拍賣了),事實上,聽到Notting hill, 很多人話題總是離不開古董裝飾品,古董傢俱,古董餐俱,二手靴子,二手皮衣,二手衣服,二手皮帶,二手銀飾甚致便宜新鮮的蔬菜水果或異國美食.但他也可以是一個生活水平高的代名詞,如果,聽到有人說,他/她住在Notting hill,大家一定會認為他/她是富裕的,或是懂的生活的人.因為Notting hill與高級住宅區及好的生活品味脫離不了關係..所以在Notting hill出沒的人,目的大不同,不管是看物品的人,找古董的,觀察人的人,看建築物的人,體驗英倫生活的人.這一切湊在一起,讓Notting hill 變的富有朝氣,活力與熱情.....
最有趣的事是讓Notting hill熱情加倍,浮出倫敦地圖上,在國際間打響名號的非屬"Notting hill嘉年華會"(Notting hill carnival)


據說Notting hill的嘉年華會僅次於巴西里約的嘉年華會,活動之盛大在倫敦地鐵到處都有貼海報預告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盛事,為期二天的活動,第一天是以學校單位或小孩為主,第二天是成人為主(似乎有特別的"東西"可以看<--自己想),去年不知道什麼原因錯過了,今年興緻勃勃的在記事本上特別註記,不過,我還是錯過了第二天,只去了第一天以小孩為主的,所以無法用照片來解釋這特別的"東西",因為從早上十點半走到下午四點,馬不停蹄的卡位,按快門,搶位,按快門,取景,再按快門,第一天回家之後就腳就抽筯了,第二天angela因為理解我的目地不是單純的參加活動,而是拍照為主參與活動為輔,所以就用很多理由拒絕出門了.....

嘉年華會是由五彩繽紛的服飾,活力的舞蹈,炫目的花車遊行和振耳的音樂所組成,每一個單位或組織,由一群舞者帶領,後面跟著一部載著音響的花車,每一個單位詮釋的主題不一様,造型不一樣,爭奇鬥豔的花車遊行很難不吸引目光,跟著音樂和舞者及花車上的主持人帶領下.所有的遊客也都聞歌起舞,擺動身驅,在這樣的氣氛下,音符似乎比平常更容易主宰我們的大腦,一個很巨大的歡樂氣氛的呈現..由於整個Notting hill封路封街舉辦活動,所以離開花車遊行路線,每一條街口或路口有饒舌樂,電子音樂,雷鬼樂..等不同類型的大型音樂party.另外,在嘉年華會最熱鬥的食物非屬加勒比海的烤雞(jerk chicken)和饀餅(chicken pasty)為主,其他還有炒飯,烤肉串,冰啤酒.等...


第一天雖然不是屬於成人之日,舞者大部份都有特別的造型,但整體而言較少舞蹈,以遊行,走路為主,相信第二天以成人為主題的會很精采..因此照片中無法呈現整體嘉年華的精髓.但這歡樂的氣氛,從相片中一定能感受的到..每一個熱情的笑容和眼神,傳遞了嘉年華的精神...

這一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這個女孩特別在我鏡頭停下讓我拍

在上一個女孩子之後,這一個女孩也停下來我面前,這讓我停頓了一下,我猶豫要不要拍,但她就站在我鏡頭前看著我..............

我特別拍他的表情,他很enjoy的唱著歌.

這個小女孩.也停下,我不猶豫的將她納入我的相機裡

notting hill到處漫步這樣的氣氛...."自由".

草皮和太陽,英國夏季最受歡迎的自然因素

卡車裡的小朋友,angela和我都覺得很漂亮

遊行隊伍之一

遊行隊伍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