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CK LANE是英國型人的集散地,週遭有享負盛名的創意市集(SUNDAY UP MARKET)和(大型跳蚤市場)SPITALFIELD MARKET加持,整個地區每到週日便充滿源源不絕的活力.
踩到地上碎掉的玻璃瓶,踢到空瓶罐,你不自覺的往前走,發現一群人坐在路旁享用牙買加人赤裸著上半身賣力的用刀砍椰子賣椰子水.



..嘿!WELCOME TO LONDON's BRICK LANE. 巷頭的店家在外頭賣著BBQ,用餐的人三分醉意和朋友大肆喧囂嘻笑,不過沒有人會投以異樣眼光.路旁有人發著晚上CLUB或地下樂團表演的DM,接過手,對他笑了一下,他會說CHEERS.電子音樂震耳的露天派對,一群人面對著舞台跳舞,也有搞笑的中年人認真打扮成貓王(ELVIS)混在其中,請小心地上賣自己二手衣飾鞋子的年輕人,穿越過後,前面傳來鼓身和不知名樂器的所結合的強烈節奏,有一大群人圍觀一個日本人所領導的踢踏舞街頭藝人團體,他表演的真的很投入,讓我認真考慮下輩子來當個舞者,這個想法還沒斷,我的腳已踏進一棟門口今天有開放的建築物.今天展覽著MODERN ART(現在藝術)強烈的色彩和對比,也有讓人想破頭也看不透的裝置藝術.








欣賞過後,我開始在每一間賣二手服飾的店遊移,和你擦身而過的人有可能就是隨時會把你想要的那件復古皮外套拿走的人.繼續走在人擠人的街道上,探頭看了看表演舊式古典鋼琴的街頭藝人,我敬佩他的天賦,我投以20P表達我的善意,對面的小咖啡廳擠滿了人我們連外帶的機會也沒有,我們開始進入另一個二手世界,外表不堪的錄音機,手錶,斷手的娃娃,衣架上掛著淩亂的破衣服,錄影帶,一些奇奇怪怪的二手貨都有人拿出來賣.你也可以稱為是垃圾,但他們認真的在擺地攤,他們或許是老奶奶,老爺爺,遊民,年輕人,中年人.再回到剛進來的路口我走進ROUGH TRAD(唱片行),有人詢問專輯有人在促銷區捧著一堆3磅的CD準備結帳.或許今天沒花半毛錢,或許花了二十磅,但是在這裡發生的消費決不會是意料中的事,就像自然界一樣,一切都跟著天體運行進行著..





結合文化,藝術,音樂,建築,創意,生活,品味,設計的BRICK LANE販賣著"自由",這種天然渾成的劇場沒有劇本,沒有對白,沒有導演,沒有特別嘉賓,所有的人包含遊客都是BRICK LANE每一個重要的角色,所有來到BRICK LANE的人每個週日都演一場好戲劇.我想這就是英國人津津樂道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